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大學入門

1. 事先自行率列印講義。
2. 作弊處理方式。
3. 課堂須知與成績計算。
4. 作業一在9/24繳交。

●10/1在市圖集合
●10/15靜心堂集合

作業一
四年的大學生活,可以給我甚麼 ?
A. 高中階段,別人認為我進入大學後,可以做甚麼?
大部分的人認為我會多朝電腦技術方面學習並且參加社團以豐富大學生活。

B. 學長學姊告訴我,大學可以是甚麼?
大學,修行在個人,你可以玩遍所有社團,沒有人會阻攔,相對的課業,也要靠自己的時間上的分配,也就是自己要對自己負責,大學生活會是甚麼樣子都是自己做的決定。

C. 我想在大學做甚麼?課業方面,我想在大一大二先盡量把通識課修完,打好基礎,大三大四的時候能用較多的時間準備考取多樣認證,希望儘可能不要被當,如果大一上成績還不錯,會考慮輔修。 社團方面,我想參加一些服務性質的社團,一方面可以增加為人服務的經驗,一方面也可幫助別人,暑假或寒假會考慮圖書館服務隊。


心得:
一開始,教授問了一些關於輔大校園的相關資訊,已經逛過幾次校園的我才發現自己對於學校還不夠熟悉。

提問的智慧:
用錯的方法問問題是我常做的事,我們常常是先問問題而不先去搜索答案,輕率問題的回應往往不受重視,用模糊不清的敘述表示問題的疑問,大概的提問不太能使對方真正了解實際狀況,即使打了再多字,若不能一針見血,得到的回應不一定能解決問題,當然,本身去請教別人,不能沒有根據的質疑錯誤,用婉轉的方式表達,這樣才不會造成尷尬,這些都不只是在網路上,日常生活也需要像這類技巧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要知道也要做到。

沒有留言: